close

 

ok!!!   我承認我有點瘋狂

那天晚上一通打給艾瑞克的電話

讓他有點嚇到:真的假的呀?!

是的   我們"凌晨三點"準時出發!

但不是我太虛弱啦   先讓我回家補個眠...

記得三點叫我呀....~.~

 

好安靜好安靜   人類蒸發了嗎?

感覺好像不是自己家附近...

乖小孩請聽話  別在晚上騎著腳踏車亂逛呀~^^

   

(認真幫我裝燈的艾瑞克.聽說是特價又好用的商品)

嘿~平常很照顧我們的艾大叔

不是浪得虛名呀   裝燈修燈泡修音響跟美時之旅都找他就對了(小安.小蟲.小蕾.anne.yoyo.小桃跟小孩同聲說:有同感耶)

雖然年近三十五未婚   但熱血度依然十足呀!!!

騎小摺跟飛的一樣快   不信你看

 

還用他的右腳跟我挑釁?!這傢伙...

第一次有慘敗的感覺   追不上呀....

一定是你的車比較好...(牽拖王@@a)

 

總而言之我們到了燈光美氣份佳的自行車道(地點在浮州橋旁)

今天的自行車浪人日記正式開始!

請觀眾朋友坐好   先欣賞這一系列的宣傳照

 

(好夥伴.便宜又有力)

 

 (就是要準備運動的感覺...吧@@?)

 

 (不錯  有即將要出征的感覺)

艾大叔有一項經典特殊才藝

就是會"觀天象"

前天晚上....大叔:今天的風是從*&^%^&$#%...雲層很&^%#$@%^....所以明天不會下雨!

恩恩...我因為不放心還特別看了奇摩氣象...恩恩

果然  今天不但沒下雨  而且風涼涼的

風涼涼的很輕快(啥?!)

   

(這是給汽車的    我們沒辦法到三十...)

明明是限速三十

這裡的車都開超過一百(是怎樣?!)

 

自行車道旁很多流浪的狗兒在休息

看到我們經過    整個警覺心都拉高到100%

因為小時候有跟流浪狗兒搏鬥且送醫急診縫了二十幾針的事蹟

所以快速離開   是我在這段路   唯一的想法

 

 (被我強迫在大馬路拍一張.我要他躺著他打死不要...)

一路我們聊天    聊家人   聊未來    聊小時候   聊狗兒

你說十年後我們在哪裡?

哈~我也不知道

我只知道你說我們才騎十分之一的路程

暈倒....

 

 (痾...天亮了的十分之一路程.還滿美的啦)

真羨幕大叔有個豁達的心

很享受在這

我歌詞裡的  不單純的世界(參考.如果世界能單純一點)

你說享受當下

我本來不懂    但今天   好像有懂了一點

 

(子鋒~天亮了.很美吧...恩恩!我懂了!!!對呀.很美!)

真的是很美呀

慢慢天亮之後的自然光

把大地上所有東西都染了漸層色

路呀.湖呀.草呀.雲呀.空氣跟心情呀

很不賴耶   我說

 

(我幫你拍的這麼好...)

 

(結果你幫我拍成這樣...>0<)

下次教你拍啦

就說這需要技術的嘛

對吧對吧^^

 

時間大約是早上5點多

才知道自己居住的台北

是個越來越健康的城市

很有朝氣的每個人

騎的又快又遠

跟十個人說早安的遊戲

最後是我贏了

你只說一個人  

大勝是也!!!

 

(你相信嗎?這離你跟我的家都不算遠)

已經三個小時的車程了

卻沒有很多疲累的感覺

沿路的風跟湖面的波紋反射

讓我反省自己    是不是把自己的心關起來太久了?

也許是   我們   也許是   你呀   正在看網誌的你

該讓心適度的走走吧   也許會令你驚艷 這城市

 

有個伯伯拿著CANON單眼架著腳架

等太陽的第一口呼吸 恩 呼吸

坐下來一起等吧 太陽的上升速度

朝氣十足耶

(呼~吸~~~)

讓我想起玩的一款擬真遊戲

每次一變成白天

很多小人都跑了出來

開始有車子在跑 飛機在飛 火車過一個又一個山洞

一到夜晚 所有的一切又將躲了起來

然後 又迎接新的白天

呼  我們好像玩具唷...

 

(哈~真是夠了~)

下一個彎  在下一個彎

我已經看到關渡大橋了

目標不遠了嘛 呼

這段路真的有山有水有風有路上每個人的活力

連我也在挑戰自己的極限

畢竟才睡三個小時

然後要騎四個小時

沒有帶水  只吃大叔帶的王子麵原味的

我連最後一丁點胡椒粉都不放過

真的夠了 下次會記取教訓

吃飽睡飽再出來小摺浪人之旅

 

總算到了 這熟悉的捷運跟淡水老街

早上的淡水沒什麼人(當然.7點耶)

但有個堅強老婆婆被我拍下來

為什麼要用堅強?不用瀟灑之類的

不知道耶...就覺得她適合"堅強"

恩恩  堅強

 

呼~這趟跟艾大叔的浪人之旅要告一段落了

平常的工作繁忙好像也都掉落在路上了

後來我們去吃了魚丸跟麥當勞(啥?)

天氣炎熱的很不舒服

身體的疲憊也到了一個極限

趕緊回家吧  我想

晚上是期中考耶  會掛

 

呼 這可能不是什麼偉大的路程

還在想如果被自行車達人看見了

會不會被笑@@a

但我突然想到艾瑞大叔的問題

十年後我們在幹麻呀?

我們會一起想起

有一年我們從土城到淡水

一路的大叫跟早安遊戲

最後找到了

 

令人安心的  寧靜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iter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